网站首页

工作动态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正文

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同志到无锡、江阴参观学习

发布日期:2023-05-25    作者:沈琳玥、张蔚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(常青藤报道网址 https://cqt.njtech.edu.cn/info/1014/44125.htm

52223日,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我校老同志到无锡、江阴参观学习,让退休教职工走出去充分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、新时代苏南高质量发展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突出成果和现代化优秀企业。

老同志们参观了无锡惠山古镇、拈花湾、飞马水城和海澜之家。惠山古镇系风景佳绝、钟灵毓秀之地,历史古迹众多,被誉为集中展示江南吴地文化的“露天历史博物馆”。拈花湾作为灵山佛教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,总体以“禅”为主题元素,“禅”连接了灵山文化景区整体的佛教文化与旅行度假双重命题,让拈花湾拥有了“东方禅意生活乐土,世界心灵度假花园”的总体定位。飞马水城位于江阴市新桥镇,是海澜集团全新打造的集马术训练、表演、比赛及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国际化、综合性马术基地,被誉为“世界上收藏马匹品种最多的俱乐部”。

通过实地参观学习,老同志们感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,感受到高质量发展给老百姓带来的获得感、幸福感。

由于参加本次活动的高龄老同志比较多,所以离退休工作处事先做了精心的设计安排,活动过程加强个性化服务,始终把安全放在重中之重,让安全得到充分保障的前提下实现老同志们玩得开心、玩得尽兴,快快乐乐交流,轻松、放松享受大自然的美好、新时代的幸福。

作者:沈琳玥、张蔚(离退休工作处);审核:邢海东